十四

第十一年 (三十)

電梯:(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齊小八拿起手機想要看看時間,這一看嚇了一大跳,一百多個未接,電話都要沒電了,都是二月紅和霍三娘打的。

齊小八趕緊坐起來,伸手撿起床邊散落的衣服往身上套。

張日山還想跟他溫存一會兒,可看他這樣還以為是餓急了,也就跟著坐起來,從地上撿起衣服遞給他,笑著問,“一會兒想吃什麼?”

“哦哦,那個,日山,我還有事,就不跟你吃飯了,你自己去吃吧。”

齊小八只顧著穿衣服,也沒顧得上張日山,結果一句話讓張日山的笑掛不住了。

身上還滿是自己留下的痕跡,怎麼現在就要急著去找別的女人了麼,昨晚還以為他們就這樣和好了,原來一切都只不過是自己的一廂情願而已。

張日山嘟著嘴,臉漲得通紅,努力控制著不讓自己發火也不讓眼淚流下來。

齊小八見張日山沒回話,抬起頭來看見張日山的樣子,心疼極了,卻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索性也不說話,繼續低頭釦釦子。

張日山見他不理自己,不免更加傷心,扯過他扣扣子的手,讓他對著自己。

“八爺,去年在醫院門口,那個人是我嫂子,你不要誤會,你是回來找我的是嗎,你知不知道我當時有多開心,可是你一下就不見了,我找了好久才找到這的,解九不告訴我你的地址。是我不好,讓你誤會了,現在我來接你了,我們一起回去吧!”

張日山以為齊小八是因為誤會才不願跟自己回去,又開始語無倫次地解釋著,他以為,沒有了他哥,只要消除誤會,他們就能開開心心地在一起了。

可是他卻沒想到齊小八說他沒有誤會,張日山有些難以置信地看著他。

“那你為什麼還要走?”

“當時我的確是回去找你的,我當時是想跟你在一起的,可是當我看見你和莫醫生的時候,我害怕了,我以為你已經結婚了。”齊小八低著頭,緩緩說到。

“後來我去找解九,跟他告別,他告訴我那是你嫂子,他也告訴我你一直在找我,還去了長沙。”

“你都知道了,那你為什麼……”

“為什麼離開?”

“嗯嗯!”

“我當時覺得這樣也挺好的,你還那麼年輕,一輩子還很長,你應該過正常的生活,結婚生子,享受天倫之樂,而不是跟我在一起,被人指指點點。”

“可我不在乎啊,我只想跟你在一起!”

“可是我在乎,我會在意別人的眼光。”齊小八是在意別人的眼光,他在意張日山會被別人唾棄,於是只能選擇離開。他相信,時間能治愈一切傷痛,慢慢的張日山就會忘記他,然後像張啟山一樣結婚生子,步入正軌的。

“所以,你就和那個女人在一起了?”張日山艱難地問出了這句話。

“是!”

“可那孩子根本就不是你的,你還想騙我到什麼時候。”按那小孩兒的大小來看,根本就不可能是齊小八的孩子,跟他長得一點也不像,沒有他好看。而且他也不相信齊小八可以在短短幾個月內就跟別人生孩子。

齊小八沒想到張日山居然在這個時候還能冷靜地分析出孩子不是他的,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沒話說了?我就知道你還愛我,不然你不會看見我跟別的女人一起走就氣得又走掉。”

張日山的心裡浮現出一絲喜悅,他伸手要去抱齊小八,卻被人躲過了。

“就算孩子不是我的,我也想跟她在一起,想要孩子,我們可以再生!”齊小八必須狠下心來,才能讓張日山徹底放棄他。

“你就那麼想跟她在一起?為什麼?她就那麼好?”

“是,我只想過正常人的生活,日山,別幼稚了,兩個男人怎麼能在一起呢,就算這個國家允許同性結婚,可是我們沒有辦法生小孩啊,我一直想要個小孩呢,沒有孩子的維繫,我怎麼知道我們的關係能維持多久,而且,我也不想以後回家,讓別人知道了,對我的家人指指點點。日山,那些事,就讓他過去吧,你回去好好的生活,你我之間,就這樣算了吧!”

评论(2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