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恨不相逢未嫁時【二】



由於之前遇到了一些麻煩,導致斷更了,原計劃的【第十一年】番外都沒寫,希望過年能寫出來。
好久沒碼字了,原來的渣文筆都保持不下去了!

------------我是分割線---------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就到張日山結婚的日子了。齊小八要上班,抽不開身,下班後便微信轉了三百塊錢給張日山,然後發了條信息:新婚快樂,百年好合!也懶得寒暄說因為上班回不去之類的,而張日山也只是收了紅包回了句謝謝,便再無一言。

果真人家壓根都不在乎我去不去,齊小八想到。看來真是很討厭我啊,那為什麼還要請我,齊小八拿著電話嘟囔著。哎,他跟高中同學關係都很好,估計都請了吧,唯獨不請我又太難看,也是他人好想到這一層才請我的吧,哎!齊小八把電話一扔,倒在床上,越想越沒意思,心裡卻是道不盡的酸楚。

可是自己又有什麼理由和立場去難過呢,人家可是高中就開始討厭他了,雖然齊小八到現在也不知道自己哪得罪張日山了,讓張日山那麼討厭他。

心煩意亂的齊小八打開iPad,可連平日里最喜歡的節目也看不進去,算了算了,不看了,還是出去吃飯吧。齊小八出門去,希望出去走走能讓他忘了這件事。

春寒料峭,齊小八突然想起一首詩:
春水春池满,春时春草生。
春人饮春酒,春鸟弄春声。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
人归万里外,意在一杯中。
只虑前程远,开帆待好风。
自入长信宫,每对孤灯泣。
闺门镇不开,梦从何处入。
一别行千里,来时未有期。
月中三十日,无夜不相思。

月中三十日,無夜不相思,無夜不相思……
齊小八不斷地重複著這一句,是啊,那是有多麼思念一個人才會每晚都在想念呢?

哎,春天不是萬物生長的季節嗎?不是動物交配的季節嗎?不是充滿希望的季節嗎?為什麼自己卻這麼悽悽慘慘戚戚呢?

齊小八越想越煩,也不知走了多遠,又是怎麼回家的,反正晚飯是沒吃成,到也不覺得餓。

齊小八胡亂的洗了個澡便躺下了。輾轉反側無心睡眠的齊小八越想越氣,混蛋張日山,都九年不聯繫了,當初是你不讓我跟你說話的,現在又來請我幹嘛。你倒是開開心心地結婚,我……齊小八也不知道最後是怎麼睡著的,幾點睡著的。

打那以後兩人也再沒聯繫過,只是齊小八發朋友圈的時候張日山偶爾會點讚會評論,評論的話讓齊小八感覺好像張日山比以前開朗一些了,而且好像比以前跟他更熟一些,又好像僅僅局限於老同學的那種情感。

齊小八也沒多想,反正人都結婚了,自己該怎麼過還怎麼過。

張日山再聯繫齊小八已經是一年後的事兒了。

齊小八清楚地記得那天是5月19,為什麼記那麼清楚呢,因為第二天是520,反正後來回想起來齊小八總覺得那天是一個很美好很有意義的日子。

那天晚上齊小八剛洗完澡在捯飭自己,突然手機響了一聲。這麼晚了肯定是狗五。雖然狗五已經結婚了,但是老婆不在身邊,所以兩人每天從起床聯繫到睡覺,簡直比情侶還膩歪。

齊小八繼續擦著頭髮,也沒騰出手來,就著手機亮那一下看看狗五說啥,結果顯示的居然是張日山,齊小八有些不敢相信。停下來打開微信,果真是張日山:學霸齊,睡了沒?

齊小八有些懵,這張日山找他能有什麼事,還都這麼晚了,不陪老婆發什麼信息啊,可又一想,應該是有事吧,張日山沒事是不會聯繫他的。

難道是……請滿月酒的?鐵定是了。於是齊小八又一臉失落地回到沒呢。

張日山回了一句:在幹嘛呢?

“準備睡覺,你呢?”

“剛回來,怎麼,考試沒考好?”

四月底齊小八有個重要的考核考試,可是沒考好,當時心情很不好發了個朋友圈,第二天就刪了,那會兒張日山也沒動靜啊,這會兒提這茬幹嘛?齊小八徹底懵了。只回了一個字:

“嗯”

“沒關係的,這次沒考好還有下次嘛,不要太在意。”

齊小八心說有事你就直說,在這兜那麼大個圈子搞得我很緊張啊。

但還是對張日山的關心表示感謝,然後問他有什麼事。結果人張日山非常認真地回答就是看他發朋友圈說沒考好心情不好,於是就來安慰開解一下他。

齊小八更懵了,這都快一個月前的事兒了,而且那條動態早就刪了,你現在來關心這個……

張日山問他具體什麼考試,哪裡沒考好,下次什麼時候考云云。齊小八一一作答。張日山安慰他,成績都沒出來你難過什麼呀,以你這樣的學霸肯定是沒問題的。

齊小八把自己沒發揮好的事告訴了張日山,張日山又安慰他以後有的是機會,看齊小八沒有想明白的樣子,又現身說法,說了當年自己剛畢業就被分配到基層的悲慘經歷,告訴他一切都會過去的。

评论(1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