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再別康橋


(一)

徐志摩:1897-1931

所以副八那會兒應該可以讀摩的《再別康橋》了,然後還借用一下“英雄踏著七彩祥雲來迎娶他”的橋段,雖然不是那個時代的,嘛嘛,不要在意這些,因為我想用。

本來是要備考戒網的,打算周更,但是這兩天老是遇到些亂七八糟的煩心事,結果突然就想寫點什麼來舒緩一下心情,然後就變成這樣了!

《再別康橋》,我的夢想一直是Cambridge,然鵝只能想想,下輩子吧,然後以前也很喜歡SHE的那首《再別康橋》。但是不知道為何突然就想讓日山和八爺一起去康橋旅行了!

-------------------拉開帷幕--------------------

輕輕地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地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齊鐵嘴一襲長衫,提著一個箱子,獨自坐上了去往歐羅巴的輪船。

煢煢孑立,仙人獨行,果真還是沒有人能破了自己的命格,或許就是自己仙人獨行的命格害了他,早知如此,寧願從不曾靠近,只要遠遠的看著他便好……

齊鐵嘴一個人站在那,看著熙熙攘攘的人群,日本人攻進長沙了,這碼頭上有拖家帶口去逃難的,有執手相看淚眼依依送別的。

一聲聲道別的話語淹沒在輪船的汽笛聲中,如果他還活著是不是也會來給自己送行,是不是也會依依不捨,齊鐵嘴想著。

如果他還活著,自己一定不會離開,會陪他家國天下,跟他一起保衛長沙保衛祖國。

看著長沙城的方向,這個養育自己的地方,這個自己曾經最喜歡的地方,再沒什麼可留戀的了!

齊鐵嘴的心抽搐了一下,轉身進入了船艙……

晚上齊鐵嘴睡得並不好,許是在船上搖搖晃晃的,才睡得不安穩。朦朧間他仿佛看見了那呆瓜,依舊是軍裝筆挺,笑起來露出個兔牙,煞是可愛。

“八爺,八爺……”

“嗯!”聽見那呆瓜溫柔地喚自己,齊鐵嘴輕輕應了一聲。

“八爺,你在看什麼書啊?這徐志摩是誰啊?這是詩嗎?康橋是什麼地方?”那呆瓜像是個小孩兒一樣,歪著頭站在他旁邊,好奇地問到。

“去去去,你不要煩我好不好,你怎麼那麼多問題!”齊鐵嘴也不是真不耐煩,就是看他那樣就忍不住逗逗他。

張副官見八爺生氣了,心裡懊惱極了,可是他真的很想知道,八爺才高八斗,而自己卻是從小跟著堂哥在軍營裡摸爬滾打,雖不至於目不識丁,但是真算不上有文化。而他的八爺內心全是文化,他想自己可以像八爺那麼有文化,這樣八爺就不會老是嫌自己打擾他看書了吧。

見那呆瓜委屈得雙下巴都出來了,笑著拉過那人的手,挨著自己坐下,跟他講到“康橋啊在英國,在歐羅巴呢……”

張副官認真地聽八爺講著,嗯,果然認真的男人最有魅力,他的八爺怎麼那麼好看,圓圓的眼鏡後面那濕漉漉的杏仁眼就好像是含了星星一樣,那粉嫩的嘴唇一張一合,他是在跟自己說話呢,張副官看得入神,後面的一個字都沒聽見去。

張副官伸手抱住眼前的人,情不自禁地吻了上去,只聽見八爺含混不清地說著什麼,反正沒聽清,他只知道八爺是甜的。

待兩人結束了這深情的一吻,八爺嗔怪到“你這呆瓜,跟你說話呢,也不好好聽……”

張副官笑道“是,八爺說的是!”轉而把人摟在懷裡。

“八爺!”

“嗯!”

“等把小日本趕出中國,咱們去歐羅巴吧,去看看康橋!”

“嗯,到時候你想去哪咱們就去哪,咱們倆好好地到處耍一耍!”八爺高興地說著。

“呆瓜……”齊鐵嘴呢喃著翻了個身。

“八爺,八爺,咱們去歐羅巴吧,去看康橋去,走,快點兒啊!”張副官一邊往外走一邊朝齊鐵嘴招手“八爺,快點啊!”

“哎呀,呆瓜你等等我啊!”齊鐵嘴一介文弱書生,哪追的上張日山那狼崽子啊,於是邊讓他慢著點,邊趕緊跟上去。

見那狼崽子終於停下來等自己了,八爺笑著伸出手去拉他,卻怎麼都夠不著,就差那麼一點點,八爺再往前兩步,還是差一點點,八爺有些急了,用力的想要抓住他,結果人一下就消失了。

“呆瓜!”齊鐵嘴大喊到,一下就坐了起來,手還往前抓了一下,撲了個空。原來是個夢啊,還好自己一個包廂,不然剛剛就吵到別人了。

滿頭大汗的齊鐵嘴睡意全無,只覺得在這包廂裡悶得慌,都快喘不過氣了,於是起身想要出去透透氣。

甲板上只有齊鐵嘴一個人,靠著欄杆望著茫茫大海,海風吹得他瑟瑟發抖,可是他卻不想進去,就在這黑夜裡看著無邊無際的大海。

原本他們應該一起去歐羅巴的,是他說的,那天他抱著自己,說要輕輕地去康橋,再一起輕輕地回到長沙。他從來不騙自己,怎麼這次就食言了呢。

“呆瓜……”想著想著,一行熱淚順著臉頰流了下來……



评论(8)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