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八爺,三生三世我只要你啊

【三生三世之三】【上】

張日山,我要三生三世十里桃林啊

張日山,我們三生三世倒鬥十里啊


古代架空
八爺:齊靈修,算命先生
副官:張日山,九尾狐
九尾狐的故事是以前聽過的
----------------------------
“你醒啦?”

小狐狸睜開眼睛看見一個面若桃花的書生正跟自己說著話,看見自己醒了好像很開心,圓圓的眼睛滿是喜悅,討巧的酒窩襯得書生更是好看。見自己不說話,書生也不惱,繼續說到,“我做好飯了,快吃吧。”

小狐狸跟著書生來到左室,只見桌上的菜餚很豐盛,有自己最愛吃的雞。

小狐狸還在等著書生把吃食扔給自己,沒想到書生卻把自己放到了桌上,把雞肉放到一個大碗裡,溫柔地告訴自己可以吃了,之後便坐到自己對面,開始吃飯。

吃飯的時候誰也沒說話,可是小狐狸看得出來,書生眼角藏不住的喜悅,小狐狸有些不解,低頭吃東西。

吃完東西,小狐狸又懶洋洋地曬著太陽睡覺去了。

小狐狸閉著眼睛,可他能感覺到書生就坐在自己旁邊。它睜開眼睛只見書生拿著一本不知道被翻了多少遍而很破舊的書,專注的看著,嘴角微微露出一個弧度,看來心情很不錯呢。

小狐狸很不解。

閉目養神的小狐狸這才發現他對這個書生有很多不解的地方。比如為什麼看上去總是那麼溫和那麼乾淨,比如為什麼總是那麼愛笑好像從來沒有煩惱的樣子,再比如明明手不能拿肩不能抗的為什麼還要一個人跑去那麼兇險的地方,要不是遇到自己早就沒命了。

一想到和書生的相遇,小狐狸就有些煩躁,於是抖了抖耳朵搖了搖尾巴。

世間一切生靈皆可修煉成仙,而狐狸也自然在這其中。每修煉二十年就會多長出一條尾巴,當長出九條尾巴的時候就算功德圓滿了,那時就連天上的神仙也要敬讓三分。

可是,這第九條尾巴卻是極難修煉的。每當修煉到第八條尾巴的時候,就會得到一個機緣,幫助他的主人實現一個願望。當願望完成之後,就會長出一條新的尾巴,可是以前的尾巴也會脫落一條,最後仍是八尾。於是修煉就進入了這樣一個奇怪的死循環,無論怎樣都不能到達九尾。

這隻虔誠的小狐狸就是進入了這樣的死循環,他都快不記得自己修煉了幾百年幫助多少人完成過心願了,可還是八尾。

他只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次他向佛祖抱怨,這樣下去何時才能得道成仙。他也記得當時佛祖只是笑而不語,佛祖的笑跟這書生的笑不一樣。他清楚地記得,那個笑讓他覺得有些絕望,於是他只能離去繼續修煉。

小狐狸昨天剛好出去溜達,卻在一座山上感覺到了很強烈的邪氣,於是追尋著邪氣來到了一座古墓裡。

當他進到墓裡的時候他傻眼了,一個白白淨淨的書生手裡拿著一把符,正在對抗惡靈,可是惡靈的數量太多,道行也都不淺,眼看書生快頂不住了,小狐狸趕緊出手相救。

以小狐狸的修為,解決這種程度的惡靈自然是不費吹灰之力,卻是看得那書生目瞪口呆。

小狐狸有些鄙視地看了書生一眼,然後告訴他,他現在成了自己的主人,自己可以實現他一個願望。

書生欣喜若狂,畢竟這九尾狐的傳說他是知道的,自己何其有幸,竟成了他的主人,還能有一個不管多奢侈都能實現的願望。

書生對小狐狸作了個揖並露出一個討巧的笑容,感謝他的救命之恩。

那是小狐狸第一次見書生笑,跟剛剛對抗惡靈時判若兩人。

當小狐狸問他想要實現什麼願望時,書生有些犯難地搖了搖頭,說自己還沒想好。於是小狐狸只能跟他一起加固了古墓的封印,然後化作一隻普通狐狸的樣子隨書生回家了。

書生雖然受了些傷,可好像絲毫不會影響他的心情。也是,曾經的主人們知道自己可以幫他們實現一個願望的時候,也是這樣欣喜。於是小狐狸就默默聽著書生一路上說個不停。

這時小狐狸才知道原來書生其實是一個算命先生,因為職業的緣故,家裡的人都不會長壽,現在只剩他一個人了。

書生告訴小狐狸,他們齊家有平凶墳以造福百姓的祖訓。自己前幾天給人看風水,回來的路上就遇到了這座古墓,於是就自己下去了,誰成想墓裡的惡靈太厲害,自己差點就折在裡面了,多虧了小狐狸自己才得以脫險。說到這書生又對小狐狸笑笑,那樣的笑讓小狐狸如沐春風。

小狐狸喜靜,耐著性子聽完了書生的自我介紹以及一系列的事情之後,終於在書生纏著自己問東問西的時候被他煩得不行而甩了一個眼刀過去。雖然不清楚人類能不能看懂狐狸的表情,但是在他的眼刀甩過去的時候書生就乖乖閉上了嘴,一人一狐就這樣安靜地回到了書生的家裡……

書生的家是一個很別緻的小院,裡面的陳設頗有講究,風水也極好,看得出這齊家的風水造詣很不一般。

自從那記眼刀之後,書生總是小心翼翼地跟自己相處,雖然每次都會露出一個好看的笑容。小狐狸也不管他,就這樣天天陪著書生算卦看風水,日子就這麼不咸不淡地過著。

終於在半年之後,小狐狸等得不耐煩了,便問書生到底想要實現什麼願望。實現了這個願望,自己就會長出一條新的尾巴,同時也會脫落一條原來的尾巴,從而再次進入死循環,想想就有些悲涼。

書生小心地問到:“真的什麼願望都可以嗎?”

“嗯!”小狐狸不耐煩地答到。

書生眨了眨那水汪汪的杏仁眼,開心地對小狐狸說:“那……我希望你能有九條尾巴!”

那一瞬間小狐狸愣住了,眼神裡充滿了疑惑,隨後便是一種難以言表的感恩之情。小狐狸俯下身舔了舔書生的手,很溫暖,不似那天在古墓裡那麼冰冷。

看著小狐狸長出了華麗的第九條尾巴成為真正的九尾狐的時候,書生眼裡充滿了笑意;可是當他看著小狐狸搖著九條尾巴離開的時候,眼裡又充滿了憂傷……

评论(8)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