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八爺,三生三世我只要你啊

【三生三世之三】 【下】
電梯:張日山,我要三生三世十里桃林啊

          張日山,我們三生三世倒鬥十里啊

          八爺,三生三生我只要你啊【上】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寫東西就發文就看副八戀愛

小狐狸終於得道飛升了,於是在天界開始了愉快的神仙生活。而書生也恢復了以往仙人獨行的日子,只是他現在有個習慣,吃飯的時候總是會在對面放一個大碗,裡面放一小塊雞肉,當自己吃完飯之後又會把那小塊雞肉吃掉。

書生所做的這些小狐狸都看在眼裡,因為從他離開書生來到天界的第一天開始,小狐狸就總是會抽空在天上看看他。那人還真是一如既往地傻呢,小狐狸如是想,然後找一處清淨之地繼續睡覺。

世人都道神仙好,唯有功名忘不了。

小狐狸在天上才過了幾天,就發現這神仙的日子也不過如此,不過每天看著那書生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也沒那麼無聊。

只是原本喜靜的小狐狸,當真的安靜了卻覺得這樣的清淨也是沒了滋味。想想那書生嘮嘮叨叨的好像也沒那麼討厭了!

天上一日,地上一年。小狐狸才在天界過了半個月,再看當初的青澀少年郎如今已是獨當一面人人敬仰的神算子了,而那雙杏仁眼還是一樣的好看,像是含了一汪春水,只不過好像不似當初那般明亮跟含了星星似的。

一天小狐狸遇到了窮奇,各路神仙都要尊稱一聲窮奇上神的他卻跟小狐狸甚是投緣,於是便邀了小狐狸去自己的府上飲酒。

一神一仙把酒言歡,喝得酩酊大醉。小狐狸醒來才發現已經是三天後了,他急急忙忙地跟窮奇道別趕往南天門。

一路上小狐狸總是覺得心神不寧,哎,人類還真是脆弱啊,才三天沒看就放心不下,小狐狸心想。

為什麼會那麼在意他呢,明明那麼聒噪那麼煩人。

嗯,他成全了自己,格外留意他也是應該的,小狐狸轉而安慰自己。

當他趕到的時候就感覺有點不對勁兒,算命的怎麼都過了晌午還在睡懶覺,再一看那人卻是生病了,大限將至。

小狐狸只覺得心裡咯噔一下,說不出的滋味湧上心頭。

自己應該救他以報答他的成全之恩,小狐狸想到。

小狐狸剛要動身感覺肩膀一沉,回頭一看卻是那窮奇上神。

“人各有命,你救不了他的!”

看看窮奇堅毅的神情,再看看那奄奄一息的書生,小狐狸堅定地說“我一定要救他!”

“生老病死,六道輪迴,乃世間不變之法則,讓他去吧!”

“不,如果連一個凡人都救不了,那我這神仙又有何意義?”

就在二人僵持不下的時候,一道金光閃過,天帝出現在了兩人面前。

“狐仙,你既已成仙,就該放下前塵往事!”

“啟稟天帝,他可是世間難得的好人,為何要落得個這樣的下場呢?”


小狐狸不明白,為什麼這麼善良的人要孤苦伶仃,為什麼這麼溫暖的人還沒到不惑之年就要被病痛折磨而死。

他不明白,為什麼這麼乾淨溫柔的他,卻不被溫柔以待。

看著垂頭喪氣卻又有些不憤的小狐狸,天帝搖搖頭,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啊!

“狐仙,齊靈修是幾世修來的好人,本是大富大貴之命,命裡有妻有子,共享天倫。只是他們齊家算命窺探了天機損了陰德,而他更是鐘情於一只狐狸,這可是天道所不允的,如今這下場也是他的命數啊!”

小狐狸愣住了,原來之前好幾個跟他命盤相符的好姑娘最後都沒能在一起卻是因為自己,當初他還奇怪為什麼會仙人獨行,以為自己看錯了,原來那人所受的苦皆因自己而起,這人真是太傻了。

窮奇剛想帶小狐狸回去,誰知小狐狸卻說出了讓他瞠目結舌的話。

“他不該受這樣的苦,既然一切皆因我而起,那我更應該去救他了!”

也罷,這便是兩人的緣,也是兩人的劫,能不能渡過這個劫就看兩人的造化了。

於是天帝便讓小狐狸入凡塵曆劫去了。在小狐狸離開之前,天帝告訴他,他將轉世為人。而屆時他只是一個普通人,也不會記得這算命先生,能不能找到他就看自己的造化了!當他斬斷這份情緣之後便可重回天界位列仙班。

從雲端墜落的小狐狸感受到微風拂面,就像那書生的手一樣。這時他才明白,原來早在他成仙之前那書生就在不知不覺間烙在了他的心上,揮之不去。

小狐狸好像看見那書生在對他笑,彎彎眉眼瀲滟眸,小狐狸也對他笑笑,之後便失去了意識。

病榻上的算命先生因病痛而憔悴至極,他仿佛看見了小狐狸在沖他搖著那華麗的九條尾巴。

不知何時自己卻再也不能放下那隻小狐狸,別人都道自己仙人獨行,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小狐狸一直在心裡陪著自己,自己並不孤獨。

見小狐狸搖搖尾巴轉身出門,那算命先生也跟了出去……

---------十四的一點小看法--------

其實,這個時候他們倆也許並不是愛情,只是因為在漫長的孤獨之後有了溫暖的相伴,便將對方印在了心上,再也不能抹去。

某一瞬間,只一眼便再也不能忘……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