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月上柳梢頭 【一】



我發現靈感這種東西很奇怪,有一位太太是看照片容易有靈感,而我的文大部分是聽歌的時候腦的,這個就是聽《我要你》的時候腦的😂

女神@茗茗的未来 的文里嘴嘴都結婚兩次了,我突然就想讓日山也來結次婚,文筆簡直不能及女神十分之一,但素,我愛副八,沒人看我也要寫😂

-------------------------------------

“難以忘記初次見你,一雙迷人的眼睛……”

電話鈴聲響起,靠在床上看書的齊炎生拿起手機,是個陌生號碼,還是中國打來的。

會是誰呢,自己出國那麼多年早就沒跟同學聯繫了,有聯繫的都是家裡人。想了一下,齊炎生還是按了接聽鍵,用好聽的聲音說到:“喂!您好!”

“怎麼那麼久才接電話?”

聽到聲音,齊炎生愣住了。那麼多年沒聯繫,可他的聲音還是沒變,還是那麼好聽。

可是,他怎麼會有自己的電話的,而且明明早就斷了聯繫,現在打來是有什麼事嗎?齊炎生思緒飛揚,一時忘了回話。

電話那頭的張日山坐在床上,照著好容易才得來的那個號碼撥了過去,電話裡傳來“嘟……嘟”的聲音,他開始有些緊張,那麼多年了,自己從來沒放棄過找他,可是從來都不曾有半點兒消息,仿佛人間蒸發了一般。

或許是他的執著感動了上蒼,終於讓他找到了齊炎生的聯繫方式。可能是早已習慣了失望,這一下子反而有點不敢相信,他一遍一遍的核對著紙上的數字,就怕不小心按錯了。

張日山明顯能感覺到自己在按數字的手微微有點抖,撥出去的那一刻開始張日山就心跳加速,聽著電話裡的嘟嘟聲,他有些期待又有些緊張。半天沒人接聽他又拿起紙看了一遍,會不會是那人把號碼寫錯了,又或者是齊炎生不想接自己的電話?不會的,這個號碼是上大學了才用的,他不知道這個號碼。

張日山感覺手心有點濕,於是在被子上擦了一下,又換手去擦另外一隻。就在這個時候,電話那邊傳來了聲音,他趕緊拿好電話,心跳得更加厲害。為了掩飾自己的慌亂,張日山沉著聲音說“怎麼那麼久才接電話”。

可是當他說完這句話之後那邊便沒了聲音了,等了幾十秒之後張日山看了一眼電話屏幕,沒有斷線啊!於是他又把電話放到耳邊,試探性地說到:“喂?睡著了?”

齊炎生一下被張日山的聲音拉了回來,“噢,沒呢,現在才九點多呢。”

“噢,你……什麼時候回來?”

“啊?不回去啊!”

“噢,那個……我下個月月底結婚,我希望你能來參加婚禮!”

“嗯,知道了!”

“還有將近兩個月,你提前把事情安排好,一定要來哦!”

“知道了,要沒什麼事的話你趕緊睡吧,你那現在凌晨吧。”

“嗯,四點多。”

“那就這樣了,我也要睡了,拜拜!”說完齊炎生就把電話掛了,張日山還保持著打電話的姿勢,好像那邊還在跟他說這話一樣。

良久,他才把電話扔在床上,把臉埋在被子裡,他找了那麼多年心心念念了那麼多年的人,現在卻離他那麼遙遠。

張日山抬起頭看著窗外,月光皎潔,凌晨被這月光襯托得更加寂靜。他想起當年他就是在這樣的月光下,跟齊炎生一起走在校園裡。

下晚自習的時候校園裡的那條櫻花道總是那麼擁擠,熙熙攘攘的都是趕回宿舍的學生。張日山聽著齊炎生在跟他討論作業,月光仿佛給齊炎生打上了一層柔光,那長長的睫毛在他臉上投下一片陰影。

那一刻,張日山的眼裡只有他,周圍的人都變得模糊了。從此,整個世界,張日山眼裡心裡都只有齊炎生一人。

“小八……”

張日山倒在床上,輕輕唸著那人的名字,積攢多年的愛和恨、委屈和絕望都一齊湧上心頭,隨著眼角那晶瑩的淚滴滑落……

掛了電話,齊炎生手裡的書再也沒翻過一頁,昔日的光景就像是放電影一般,不斷地在腦海裡過著。

“要結婚了啊……”齊炎生苦笑道,是啊,那麼多年了,人家早把一切都拋到九霄雲外了,就自己還一直跟珍寶似的,揣在心裡。

也該放下了,齊炎生把書合上,關燈睡覺……

 


倒在床上想念嘴嘴的日山

评论(8)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