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三生三世,我們在一起啊

電梯:張日山,我要三生三世十里桃林啊

          張日山,我們三生三世倒鬥十里啊

           八爺,三生三世我只要你啊【上】

           八爺,三生三世我只要你啊【下】

更個文,滾去模考~

本來是直接寫在上一章【八爺,三生三世我只要你啊】的,作為一個簡短的說明,但是寫著寫著有點脫韁,超字數了,所以單獨拿出來。


【後記一】

民國年間,張日山隨著堂哥張啟山來到長沙,在九門八爺齊鐵嘴的幫助下站穩了腳跟。

“仙人獨行,家人都沒有,哪來的家事啊!”

看著齊鐵嘴炸毛的樣子張副官就覺得好玩。可也正是那咋咋呼呼的算命先生住進了他的心裡,讓他不再孤獨。他們一起經歷了許多風雨,卻始終不離不棄。

1938年,長沙城被燒毀,城裡為數不多的人看見那英姿颯爽的玉面郎君絕望地衝進了被熊熊大火籠罩的香堂裡再也沒有出來。

只有張日山自己知道,當他衝過熊熊大火進到香堂,看見被煙嗆得已經沒了氣息的齊鐵嘴時自己有多麼的絕望。心尖上的人在自己懷裡一點一點的涼下去,他卻吝嗇得連一滴淚都沒有給他。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虛空出現一道光,看著一個奇怪的人飄在空中,張日山實在是沒有心情理他。

“狐仙,你的情緣已了,速速回歸天界!”

隨著那震耳欲聾的聲音,前世的記憶一點點滲入了張日山的腦海裡。

張日山再也止不住內心的悲傷,淚水瞬間決堤。

他已錯過了前世,讓他孤獨終老。這輩子自己許過要護他一世周全,卻還是連他走的時候也沒能送他一程嗎?

張日山搖搖頭像是下定了決心,對天帝說到“我不要做什麼神仙,我只要他!我要用我的仙骨換他世世周全,換我與他長相廝守!”

天帝見他心意已決,便廢去了他的仙骨。那蝕骨之痛卻也比不上失去齊鐵嘴的痛楚。

齊鐵嘴醒來只見滿頭大汗面如死灰的呆瓜正抱著自己,那樣子就像是經歷了一場生死。

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但是當他前一刻以為自己要死了再也見不到那呆瓜了,下一刻卻發現自己正躺在他懷裡,內心的喜悅不言而喻。

張日山用自己僅剩的一點微弱的狐火護著兩人衝出了人間煉獄。當他們踏出城門的那一刻,知道齊鐵嘴不會有危險的他再也支撐不住了,直挺挺地就倒了下去。

嚇得齊鐵嘴心都快跳出來了,一看人沒事,想是之前衝到火場裡營救自己太過勞累了,這一下子脫離了險境,那一根繃著的神經突然放鬆了,人就支撐不住了,齊鐵嘴這才放下心來。

平日里手無縛雞之力的齊鐵嘴艱難地把他背到了一裡以外的樹林裡。累得氣喘吁吁的齊鐵嘴看著遠處被張牙舞爪的火焰控制的長沙城,不免有些唏噓。再看看懷裡的少年,還好你還在,還好我還有你……

後來,在劍橋的圖書館前的石雕旁,總是能看到一個身著一襲中國長袍的秀美男子在安靜地看書,旁邊一個劍眉星目的年輕男子微笑著看著他……

愿現世安穩歲月靜好
一切只因你
一切只為你……



【後記二】

21世紀,英國

張日山心血來潮跑去圖書館自習,好吧,他只是在家裡太無聊了。

剛上大一的張日山,老是嫌宿舍不好住,於是就買了一棟小別墅。可是自己一個人住還真是無聊。朋友建議他養只寵物,但是一想到朋友的那隻哈士奇,真的,讓人特別無語,於是他就繼續一個人無聊地住著。

直到有一天,所有功課都做完了,他實在是太無聊了就跑去圖書館,沾沾人氣也好。

閒庭信步的他穿過長長的走廊,發現來到了歷史典藏圖書室。既然都來了就看看有什麼好看的書沒有吧。

當他看到一本大部頭的中國史之後,眼睛就停在了那。

一個中國人,在國外看英文版的中國史,一定是瘋了,他想到。可還是決定瘋一下,於是伸手去拿那本書。

這時他覺得有人也在拿那本書,於是自己便放手了,反正自己也不是來查閱資料的。

隨著那本書被抽走,透過空隙他看見一個眉如墨畫目若秋波的男生,透過窗戶的陽光剛好灑在他的臉上,給他打上了一層柔和的光。

張日山竟是看呆了,直到人從自己身邊走過他才回過神來,想都沒想就抓住了那人的手腕。

“你,你叫什麼名字?”

“哈?”被人一系列的動作弄得莫名其妙,但他很快就整理好情緒,禮貌地詢問那人是不是有什麼事,需不需要幫忙。

“我喜歡你,跟我在一起吧!”脫口而出的張日山也被自己嚇到了,他這十幾年來雖然從沒交過女朋友,但他一直很肯定自己是個直男,就跟麵條一樣直。

可是,剛剛自己是跟一個男生表白了是嗎?跟一個看上去比自己大一些才見了一面,連對方叫什麼都不知道的男生表白了!

張日山覺得自己一定是瘋了,可他卻很期待那個男生可以答應自己。

“你都不知道我叫什麼怎麼就喜歡我了!”那男生蹙著眉說到。

“那你叫什麼?”張日山欣喜地問到。

“算了……”那人只留下兩個字就走了,當張日山追出去的時候已經不見人了。

張日山懊惱得要死,怎麼這樣都能把人弄丟了,自己真是太笨了。

張日山每天都祈禱上天再讓他遇到那個人,可老天好像並沒有聽見。在他想方設法找了一個月還是沒有結果的時候,他一拍腦門,自己真是太蠢了,還好現在想到還不算晚。

去圖書館查一下借那本書的人是誰不就行了,哎,想想自己真是聰明。

張日山開心地跑去圖書館,還真把那人的信息查到了。這下可不能再把人弄丟了,可那天也沒問人家是不是單身啊,那要不是單身怎麼辦,自己去撬墻角好像也不太好。那說不定是單身呢,張日山安慰自己,一想到這他的心情又明亮了起來。

嗯,現在就先去找人,要真是單身,希望這一個月不要被人捷足先登了才好啊!

一想到這他就不能淡定了,迅速地往那男生的宿舍跑去。

當門被打開看見跑得氣喘吁吁的張日山,齊炎生就是一臉不知道該做出什麼表情的表情。

這都能遇上?太巧了吧!

可他還是禮貌地讓人進來喝杯水,還沒問他怎麼回事呢。就見張日山一口乾了杯子裡的水,然後喘著氣跟他說

“齊炎生,我叫張日山,我喜歡你,我再也不會讓你走了!”

齊炎生這下更是不知道該做出什麼表情了,意思他是找到這的,不是巧合?他怎麼知道自己叫什麼還知道自己住這。

他這二十多年既沒交過男朋友,也沒交過女朋友,他也沒糾結過性向,可是他真沒有找一個比自己小的男朋友的打算。確切的說是因為眼前這人雖然長得好看,也有些聰明,可是自己對他真沒什麼想法。

“一見鐘情?你肥皂劇看多了吧……”

“我們第一次見,是一見鐘情;可我總覺得對你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那就算青梅竹馬了,你喜歡哪一種就是哪一種了!”

一聽這人還是個無賴啊,齊炎生更沒想法了。

後面齊炎生才見識了什麼叫無賴,張日山早中晚都會來報道,只要沒課沒事,齊炎生去哪他就去哪,連上課都陪著,跟個小尾巴似的,還時不時的送點禮物。

其實吧齊炎生倒也不討厭他,只是有點接受不了這樣的行為,總覺得那是追小女生的。

最後還是敗在了張日山半年的堅持不懈之後的一次廣場蠟燭表白上。

看著很多蠟燭擺成的I Love You,這傻瓜是用了多少心思啊,看著那星星點點的燭光印在少年的臉上,齊炎生心裡一片柔和,他走過去輕輕抱著張日山。

張日山愣住了,他覺得自己真是太幸福了。繼而緊緊抱住那人,輕輕說到“你是我心尖一點硃砂痣,拭罷猶存……”



三生三世系列完結,其實不止三生三世,小狐狸用它的千年修為換來了他和書生的生生世世……

PS:心尖一點硃砂痣,我在娘口太太的同人文《君生我未生》裡看過,在微博上也看過,沒研究過到底出自哪裡,借用一下,特此說明!




评论(8)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