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第十一年 (二十七)

電梯:(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我勤勞起來連自己都怕😂,其實是因為臨近完結不想拖著,反正拖多久都寫成了這種死樣子😂

從第一章就開始待機的二爺終於上線了,真是不容易啊!為什麼一句話可以說完的二丫八三人組我要說那麼多廢話呢?

那是因為,我想讓日山晚點上線,日山一上線,嘿嘿……就被嘴嘴徹底拋棄了😂

》》》》》》


二月紅去機場接的齊小八,這麼快就回來了,看來是不太順利。看著一臉疲憊的齊小八,終是沒問出口。

晚上在二月紅家裡吃飯的時候,丫頭問他到底怎麼回事,他也沒說其他,只說都過去了。

要說丫頭和二月紅,那還得感謝齊小八這個大媒人。

齊小八離開之後,去了加拿大,家裡人也沒反對,尋思著反正他的發小二月紅也在那,剛好有個照應,倒也放心。

可齊小八也老大不小了,齊媽媽天天為他的個人問題操碎了心,真是恨不得飛到加拿大去直接給他包辦個婚姻。

這可苦了二月紅,齊媽媽遠在長沙,監督齊小八的任務就落在了他的身上。

其實吧,二月紅倒也不排斥這活計,齊小八和張家兩兄弟的事他一直都知道,既然現在都過去了,他自然也希望齊小八能找到幸福,不管男的女的,只要齊小八喜歡就好。

二月紅經常物色身邊的優秀男女,想要介紹給齊小八,反而忘了自己也是單身狗一枚。

齊小八每次都找各種理由,直接連人都不見,有時候被二月紅煩急了,就調笑他,你長得這麼好看,要不咱倆湊一對吧。嚇得二月紅落荒而逃,齊小八就在那自個兒笑個不停,笑著笑著,張日山的臉又浮現在眼前,便再也笑不下去了。

一天,齊小八因為頭天晚上通宵,便一直睡到下午。正夢見和張日山準備去吃飯呢,就突然感覺一陣涼意襲來。

“快起床啦大懶蟲!”

“呆瓜,再讓我睡會兒……”齊小八迷迷糊糊的。

“我才不呆嘞,我看你才呆……”二月紅一邊數落一邊把齊小八提溜起來,“我說,以後有天大的事都給我按時睡覺,不就是個工作嘛,至於那麼拼命嘛……”

齊小八被二月紅拽起來,總算是醒了,一看那人卻不是夢裡的人,不免有些失落,也不搭話就要倒下。二月紅眼疾手快把人撈了起來。

“快起來,有正事呢!別睡了!”

“什麼事啊,你剛不是還說天大的事也要按時睡覺嘛!”

“可現在不是睡覺的時間,是吃飯的時間。”

“我不餓,你自己去吃吧。”

“今天我可是帶著尚方寶劍來的,你可得聽我的。”

“喲,你還是欽差大臣啊,欽差大臣就這麼隨便進別人家,看來我得收回我的鑰匙,不然搞不好哪天被你偷窺了都不知道。”

“我用得著偷窺嗎我?你全身上下我哪沒見過!小時候天天一個盆里洗澡,我早看膩了!”二月紅從衣櫃裡挑了一身衣服扔在齊小八身上,“別廢話,快起床!”

齊小八一看,是上次二月紅拖著他去買的休閒西服,他嫌穿著不舒服,一次也沒穿過。

“你這是想通了?要跟我約會?”齊小八不知道二月紅又在鬧什麼,就開始逗他。

“是約會,不過不是我,是你,和別人!”

“誰啊,我怎麼不知道我要約會。”

“你忘了,上週阿姨說的,有一個同事的姪女兒要介紹給你,教中文的,”見齊小八又想推脫,二月紅繼續催他,“阿姨可是從昨兒個晚上開始就一直打電話給我,這出門前還打了十個呢,這次說什麼你也得去,聽說很漂亮,又是教中文的,很有氣質的,快起來,這第一次見面就遲到多不好。”

齊小八被二月紅磨得沒了辦法只能不情不願地起床。

出門的時候,二月紅一臉興奮,“這都說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你看這夕陽多美啊,我看這事啊,靠譜。”

齊小八一臉嫌棄,到底是我相親還是你相親,那麼興奮你自己去就好了,非要拉著我幹嘛。

當然這話他是不敢說出口的,二月紅是梨園世家出身,功夫了得,他毫不懷疑二月紅有把他五花大綁綁去相親的能力。

到了約定的地方,姑娘還沒來,兩人就邊等邊聊,“哎,老八,等這事成了你可別忘了我這個月老啊,哎,還有,有孩子了我可要做乾爹,誰都不准跟我搶,我要教他們唱戲……”

齊小八不理他,自己低頭拿著勺子,不停地攪動著咖啡。

過了一會兒,那姑娘也來了。相親都是一樣的套路,相互介紹一下,然後就隨便找個話題聊。長得不算驚艷,但是氣質溫婉,不讓人討厭。

三個人就這麼邊吃邊聊著……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