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張日山,我要三生三世十里桃林啊


【三生三世之一】


現代AU
齊炎生,考古學專業,畢業後留校的副教授
張日山,年輕的總裁,反正比齊八小,兩人其實都年輕

狗血的我,寫個日常吧
我沒看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只是剛好要寫兩人的三生三世,所以就借鑒了名字……

--------------------------------
談完生意的張日山回到家才下午三點多,一開門就看見齊小八攤在沙發上吃著零食看著電視,完全沒有半點兒人類靈魂工程師的樣子。

張日山走過去輕輕抬起齊小八的頭然後坐下,讓他枕在自己腿上。

看著電視裡的熱播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張日山有點無語,一個大男人怎麼就這麼愛看這些,看著少男心膨脹的齊小八,嘴裡塞滿了零食,腮幫子鼓鼓的,忍不住低頭親了上去。

誰知才剛親到就被齊小八推開了,含混不清地嚷嚷著“去去去,別打擾我看電視……”

張日山委屈了,自從在一起之後,只要沒事,齊小八在哪他就在哪。可是最近齊小八迷上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只要沒事就一遍一遍地看,根本不搭理他。

張日山心裡委屈,張日山要說出來。

“八爺,你怎麼這樣啊!你都看了多少遍了……”

齊小八目不轉睛地盯著電視,又塞了一把零食才說“好看啊!”

“好看你也不能沒日沒夜地看啊,你看看你,除了上課就是看這個,有那麼好看嗎,你再看下去,人類的靈魂都要墮落魔界了!”

“咳,你這呆瓜,是你不要跟我一起看的,現在又編排起我來了”齊小八一激動就坐起來跟張日山理論,說完又繼續倒下,邊吃還邊嘀咕“你看看那誰誰誰,多愛那誰誰誰,那誰誰誰又多愛那誰誰誰……”

張日山悄悄翻了個白眼。

“哎,呆瓜……”

“嗯……”

”今天我在朋友圈看見一個特別搞笑的動態,有個人說,從前我也撿過一條小黑蛇,然後我拿去泡酒了,於是我錯過了你——夜華”

說完齊小八就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可是等他笑完了才發現張日山一臉莫測地看著他。

“哼,真是個呆瓜,一點都不好玩……”然後又繼續看電視,不理張日山了。

此刻,張日山心裡在咆哮,那蛇不就是用來泡酒的麼,有什麼好笑的。可看著笑顏如花的八爺,哎,媳婦兒怎麼那麼好看,怎麼就看不夠呢,看著看著不自覺地漏出了一口大白牙。

“你傻了?”齊小八一回頭就看見傻笑的張日山,頓時有些無語。

“啊?”

“啊什麼啊,我渴了,要喝水。”

張日山起身給齊小八泡了一杯檸檬水,然後又坐下一臉甜蜜地看著他喝水。

齊小八喝完水,把杯子遞給張日山,邊躺下邊問張日山“呆瓜,你說,人真的有上輩子嗎?”

“嗯……不知道!”張日山想了想,搖搖頭回答到,輕輕地把杯子放在桌上。

“呆瓜,你上輩子肯定是只狐狸,那眼睛看人都帶勾似的。”

“是嗎是嗎?那我也是只勾八爺的狐狸。”張日山笑道。

“嗯,肯定是只傻狐狸!”

“啊?為什麼?”

“所以你這輩子才會這麼呆這麼悶啊!”

“那是不是八爺救了我,所以我這輩子來報恩的啊,那就讓日山以身相許吧!”張日山說著手就不老實了。

“去去去,誰要你這隻傻狐狸以身相許,我要三生三世十里桃林……”

“……”

見張日山沒反應,齊小八噌地一下就坐起來了,鼓著腮幫子說,“張日山,你不愛我了!”

“……”張日山心裡翻了個白眼,“我哪不愛你了?”

“你都不給我種十里桃林!”

“好,等我下輩子投胎個好人家,在紐約有個十裡地,把他賣了去長沙給你種十里桃林。”張日山寵溺地說到。

“你果真不愛我了!”

“我……”張日山心裡委屈,但張日山不能說,只能耐心地問著,“我怎麼又不愛你了?”

“下輩子你哪還記得我,你就給別人種十里桃林了!”

“……”有沒有下輩子都還是個未知數呢,張日山心想,但他不能說。

“怎麼不記得,下輩子我只要找到最能吃的那個,就是你了,准錯不了!”張日山一臉得意。

“張日山,你果然不愛我了,不給我十裡桃林還嫌我吃的多!”說完又塞了一把零食。

一看人真要生氣了,張日山趕緊好生哄著,“沒有沒有,怎麼會嫌呢,我媳婦吃東西也招人疼。”

“哼,那你給我種十里桃林……”

“……現在地那麼貴,又不是古代……”

“啊,那古代你就有錢種十里桃林了?你說,你給哪個姑娘種的?”

“……”what?有沒有上輩子都還是個問題啊八爺。“上輩子也是給你種的。”

“好你個呆瓜,油腔滑調的不學好,你上輩子又不認識我。”

“怎麼不認識,天天吃零食那個就是你啊,我每一輩子都會找到你,不會認錯的。”

“才不會信你呢,你才找不到我,明天植樹節你給我種十里桃林……”齊小八也就是看著電視,突發奇想,覺得好玩逗逗張日山,誰成想他居然還當真了,於是就停不下來了。

“嗯……”張日山故作思考狀,幾秒鐘之後一本正經地說到“十里桃林這輩子你男人是種不起了,不過……”說著壞笑了一下,把齊小八壓在沙發上,曖昧地說到“十億子孫倒是有,現在就給你啊!”說完作勢要扒齊小八的衣服,嚇得齊小八大喊“你……你……白日宣淫,快……快讓開……”

張日山本意也只是逗逗他,可是看著齊小八那睜圓的杏眼,嘟囔著的嘴煞是可愛。身下人的掙扎撩得他火起,於是他沉著聲音說到“是你自己要的啊……”然後就把齊小八給辦了。

事後齊小八罵罵咧咧,說張日山不給他十里桃林,還強占民男。把張日山笑的不行,說看來不強占八爺都對不起他了,結果就是晚上齊小八被折騰了大半夜,不知道什麼時候睡著的。

第二天齊小八睡到日上三竿,醒來發現旁邊是涼的,看來那呆瓜起來很久了。

齊小八隨手抓過睡衣披著就下樓去,發現沒人,桌上卻放著自己愛吃的早餐,刷了個牙就開始吃。

吃著吃著聽見那呆瓜從書房出來,一抬頭就被嚇了一跳“呆瓜,叫你白日宣淫,你這黑眼圈跟個熊貓似的……腎虛了吧……”

“八爺說我上輩子是狐狸,狐狸不都是吸人精血的麼。”張日山笑著說到,看上去很憔悴,但是心情卻是好極了。

“那我上輩子可不要認識你……我可不想被你吸了精血……”

“我看就八爺這樣,上輩子撿到我這隻狐狸,肯定也是拿去燒烤吧……”

齊小八瞪了他一眼,嚥下最後一口早餐,只見張日山開心地拉著他往樓上帶。

“幹嘛去?”齊小八心虛地問到,他腰還疼著呢。

“一會兒你就知道了!”張日山看他那樣就知道他在想什麼。

當齊小八坐在電腦面前的時候,整個人都呆住了。

“怎麼樣,八爺,喜歡嗎?”

電腦屏幕上是十里桃林,兩個人偎依在樹下,微風徐徐,宛如仙境。

“你做的?”齊小八抬頭看向身後環著他的張日山。

“嗯,做了一晚上呢,你看看,眼睛都快瞎了,瞎了可就看不見我媳婦兒了,快親親!”說著就把臉湊過去,卻被齊小八笑著推開。

齊小八感動的不行,但還是佯裝生氣“人家那是真的,你這是假的,看來你對八爺的心也如你這十里桃林一般是假的咯……”

張日山也不惱,親了一下齊小八嘟囔著的嘴,又拉起他下樓。齊小八跟著張日山來到院子裡,怎麼多了一棵樹。

“我今早出去買回來栽在院子裡的,本來想跟你一起栽,但是你在睡覺,就給你個驚喜,喜歡嗎?”

張日山看著滿臉藏不住感動的齊小八,那亮晶晶的眼裡印著的是自己給他栽的樹,伸手把他摟在懷裡。

“這是合歡樹,明年就能開花了……”張日山輕輕說到。

“合歡樹……”齊小八把頭靠在張日山肩頭,仿佛看見了紅白相間的花絮隨風飄蕩,漫天飛舞……

-------------合歡花-------------

花語:永遠恩愛,兩兩相對

评论(1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