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第十一年 (十七)

電梯:(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馬達最近真要忙死了,每天都睡眠不足,我在寫些什麼😂兩章后預計的車能開起來麼

解九表示不想在這瞎眼,看張日山也回來了,那齊小八就不用他操心了,剛想開口說要走,就被齊小八看出他的心思搶了話頭“佛爺,可不能耽誤了正事啊,這兩天一直在麻煩你,真是不好意思,你還是回去忙你的吧,這有解九陪我就行了”說完又轉過頭去跟張日山說“日山,你也回去吧,工作要緊!”

“老八,怎麼能叫麻煩呢,你我之間不用這麼客氣,照顧你是我應該做的,以前沒照顧好你是我的錯,從現在開始我再也不會讓你受一點兒委屈了,以後你就乖乖在我身邊待著,一會兒打完針我就帶你回家,等你病好了我們再把你的東西都搬過來!”張啟山此刻已經不能再像之前那麼氣定神閒了,他感受到了張日山的威脅,想要盡快地把人綁在自己身邊他才會安心。

換做以前,齊小八肯定會感動的熱淚盈眶然後開心地撲到他懷裡,可是經歷過那麼多事之後他們還能再像以前一樣嗎,還能回得去嗎?

張日山站在一旁看著這一幕,他想去阻止,卻無從下手,告訴張啟山齊小八是不會跟他在一起的?可是他不確定,小八真的能放下過去放下他哥嗎?頓時只覺得腦子一片空白,開不了口也不敢開口問。眼看這氣氛越來越詭異,那齊小八還要不要養病了,解九只能趕緊把齊小八的手從張啟山手裡抽回來輕輕地用被子蓋好“老八,手可不能著涼,好好在被子裡待著,不然一會兒疼死你”解九覺得自己就是在作死,敢從張啟山手裡搶人,但總比兩位祖宗打起來好啊,顧不了那麼多了,死就死吧。

“哦!”小八感激地看著解九,他又怎麼會看不出兩位祖宗在較勁呢!

“哎,佛爺,日山,你們兩就都去忙吧,啊,老八這有我呢,再說我也好久沒跟他好好聚聚了,剛好也能說說話”他知道張啟山走了張日山才會走,於是說著就去推張啟山“哎呀,行了,人太多老八休息不好,而且耽誤了正事老八心裡又過意不去了,快去快去,哎走吧走吧!”

“是啊,有解九在呢,你們就放心吧,都去忙吧!”齊小八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似的趕緊順著話頭讓兩人走。解九和老八一唱一和的,張啟山也不能賴在這了,只能起身在老八額頭上輕輕啄了一下“那我下班再來看你!”然後又轉身對他弟弟說“日山,走吧,趕緊回去工作去,別在這影響老八休息!”然後拽著張日山就走了。

張日山也知道他哥是有話跟他說,反正這些事早晚都要面對,他可不想齊小八跟著他東躲西藏的,不能見家裡人,以後這媳婦兒還得帶回沈陽見公婆呢,於是就跟齊小八道別然後就跟著他哥出去了。

“他倆不會出去就打起來了吧?”解九咽了咽口水,一臉不安地問齊小八,解九表示這兩祖宗這麼容易就打發走了有點難以置信啊,不會有詐吧!?

老八瞪了他一眼,表示懶得理你個神經病,老子要睡覺,老子還在發燒呢!然後就閉目養神,知道老八沒睡著,所以解九和她女朋友還在那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

這次解九的擔心倒是多餘的,兩兄弟倒是真沒動手,就是一路不吭聲地並肩走著,張日山跟著他哥到了停車場之後,張啟山終於開口了“日山,以後離你嫂子遠點兒!”張日山心裡千萬隻草泥馬飄過,啥叫離我嫂子遠點,不是你不要他的嘛?他早就不是你的了。

張啟山見自家弟弟不吭聲,就知道這兔崽子沒那麼容易答應,“你也老大不小了,別在這瞎胡鬧,我知道你跟老八感情一直都很好,老八也疼你,可他那隻是把你當弟弟,沒有別的想法,你跟他待久了,難免會分不清自己的感情,等你有女朋友了你就知道你對老八那只是朋友,看他失戀了傷心難過了就會同情他,導致自己誤以為是愛。。。”

“什麼叫我瞎胡鬧,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張啟山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了,張日山陰鷙地看著他,張日山很生氣,為什麼當初他不知道珍惜,現在卻要端出哥哥的姿態來阻撓他和齊小八。

“你最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既然你已經長大了就該為爸媽為你自己的將來考慮考慮,你這樣爸媽有多傷心你知道嗎?”張啟山見張日山不吃他那套只能搬出父母來壓他。

“爸媽那邊我自會交代,哥你不用操心;我的將來我也早就打算好了,我會好好工作,做出一番事業,我會和小八一起,一起白頭,走完一生,我們一定會幸福的,因為我根本不會背叛他!”

“夠了!”張啟山被戳到痛處,惱羞成怒地厲聲喝道,“你知道一起走完一生意味著什麼嗎?那需要多大的勇氣、責任和愛,不是你這個心智都還不穩定的小毛孩所能理解的,你也做不到!你以為你愛他,可是你這年少心性一時興起又能維持多久,更何況老八和我在一起那麼多年,我們的感情你不是不知道,就算你願意,老八他也不會跟你在一起的!”

“我不理解,不理解的人是你才對,當初背叛他的人是你,我可從來沒傷害過他,以後,也不會。”張日山也毫不退讓,不退讓的不只是氣勢,還有齊小八,“我以後也會對他好的,我才不是一時興起,我第一次見他就愛他了,可是那時候你們在一起,雖然不甘心為什麼是他先認識的人是你,可是我認了,可惜你自己不珍惜,那現在我可就不會放手了,而且這段時間我也已經慢慢走進了小八的心裡,他會不會跟我在一起可不是你說了算!”

張啟山一下子愣住了,他高二開始就一直喜歡的人居然是老八,是他的老八,看著如此堅定的弟弟,他感覺好像自己一直忽略了很多東西,比如他從沒見過如此執著、堅毅的張日山,比如他有一天會對齊小八只愛他張啟山一人無論如何都會跟他在一起的想法產生了動搖。

可是不管怎麼樣,他都不會放棄,更不會讓自己弟弟搶走他最心愛的人,老八永遠都只能是他張啟山的。“你以為你真的走進老八心裡了?你也不想想這才多久,他怎麼可能會放下過去放下我,老八最是重情重義,他之所以讓你留在他身邊,只不過是把你當成我而已!”張啟山打算曉之以理動之以情,甜棗加大棒,轉而又溫柔地扶著弟弟地肩膀“日山,你這麼優秀,有大好的前途,何必甘願做別人的替身呢,你醒醒吧,不要再執迷不悟了,我相信你以後一定會遇到你真正愛的人,她也會愛你,那才是你該有的幸福!”

張日山覺得在這跟他哥糾纏下去也沒什麼意思,“我回去上班了!”,說完轉身就走了,張啟山看著弟弟走了,也就開車去公司了!

评论(8)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