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三途川 六(張日山×齊恆)


扮豬吃老虎的副官和三途川之主八爺,終於抽空來結局啦,拖了快兩個月了,太對不起熊貓君君了@熊猫迷妹3 😘😘😘都怪創文。太久沒寫已經不知道怎麼寫了,將就著看吧😂

“八爺……”張日山抿著嘴,緊緊地攥著拳頭,想說點什麼,最終還是沉默了。

齊八爺聽見張日山喚自己,心想他有話要說,可是等了許久,卻終是沒有等到。

“你走吧!”

張日山看著轉身離去的八爺,心裡竟是被剜了一般。想要拉住他,最後還是轉身走了。

……
小滿看著自從張日山走後,自家爺跟沒事似的,該吃吃該喝喝該睡睡,就是沒事兒的時候總往狗五家跑,回來也是倒頭就睡,心裡著實心疼的不行。

“爺,您要是心裡不痛快,您罵我兩句打我幾下都行啊,您別這樣……”

八爺跟沒聽見似的,轉身進屋去了。

這天早上,八爺是被外面的聲音給吵醒的。頭天晚上跟狗屋吃火鍋,一個高興就喝多了。頭還疼著呢,吵吵吵……

八爺抄起一個枕頭就往門口扔。

“哎呦……”

八爺白了他一眼,小滿委屈地撿起枕頭走過來。

“爺,那個誰……”

“哪個誰啊,教過你多少次了,遇事要冷靜,這天大地大,自有辦法。”

小滿只得閉上嘴,等八爺穿好衣服,便迎著八爺往前廳去。

只見一個衣衫襤褸的少年吃完了一大桌子菜,“這小子……吃……吃霸王餐……”一個夥計看見八爺來了趕緊打報告。

“隨他去吧!”說完八爺就出去了,留下一大屋子的人發懞。

張日山也沒了心情,扔下手中的筷子跟了出去。

八爺在狗五那吃火鍋吃了一夜,第二天回到店裡,才發現張日山換上了夥計的衣服在擦桌子。見八爺不理自己,張日山趕緊跟著八爺,“八爺,那個……我……我沒錢,只能做工抵債了……”

八爺把張日山關在了外面,進屋睡覺了。

“你……你出去……”

張日山悶著頭把水往桶裡倒,倒完水才悠悠說到,“八爺,我做工抵債,以後八爺的飲食起居都由我來伺候……”

评论(8)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