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關於十六歲?真是操蛋

最近狀態一直不太好,或許那種焦慮已經散發到微信另一邊了?

當年喜歡的男生討厭我啊,讓我離他遠點讓我不要老是和他說話,十六歲的我,真的是,每次見他都想去打招呼,又怕被討厭。

高二的時候,他說出不要老是和他說話之後,每次路上遇到都是小心翼翼地打招呼,就怕被討厭。後來上大學就沒聯繫了,直到去年他結婚,加我微信,當時心情各種複雜啊,他居然記得我,但還是很開心啊!

他加我微信,說要結婚了,請我做客。我當時很失落,又有點受寵若驚,他居然記得我,還請我。再想想,人家只是人比較好,同學一場就請了。

他結婚我發了三百塊紅包,沒去!因為我覺得關係一般以後也不會再來往,紅包就少點也無所謂。

直到今晚他安慰我,讓我放鬆一點,我還是挺意外的。聊著聊著,他才說他覺得我很好,好多男生都喜歡我,我就一臉懵逼。

他說我和他哥兒們一直在一起,我說沒有啊!

“可是你們一直曖昧啊!”

“沒有啊!”

“全班都知道啊!”

“我也是前一陣子才知道你們那麼誤會的!”我對此表示很無辜啊,“也沒有好多男生都喜歡我吧,你就不喜歡我啊!”我今晚是哪來的勇氣啊?

“我哪裡不喜歡你了,你那麼漂亮,成績又好又溫柔……”

我再次懵逼,被喜歡的人這麼說很是惶恐啊,好吧,人家只是安慰我的。“你哪喜歡我了,最記得有一次,高二時候我看見你在籃球場,開開心心跑過去找你說話,然後你讓我離你遠一點,讓我不要老是跟你說話,那樣不好,然後繼續看球。我哦了一聲,很尷尬,在那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是不是真的?”

“嗯……”

“難怪你高二開始就對我很冷淡,高考完了就跟他在一起了!”

“我都被你討厭了我再去找你不是更讓你討厭麼?”

“我沒有討厭你,因為我喜歡你,可你又喜歡他,我不爽,也不想他誤會!”

“我……我什麼時候喜歡他了,我明明是來找你的,可你每次一見我就走掉,就只剩我和他了……而且你都那麼說了,我還怎麼找你!”

“我以為你喜歡他啊,你那麼優秀,我又黑又矮……再說了,你難道不是因為不好意思直接找他,所以才每次都先跟我說話?”

我……

“記得有一次,你穿著白球鞋來踩我,笑靨如花,很溫柔,散發著香氣……”

“那你為什麼從來不主動找我說話,我找你你還要那麼說,你對我們班誰都好,就是不理我……”

“因為我不喜歡她們啊,然後在那之後有一天我看見你踩別人了,我很不開心,香氣散去了,因為我覺得你只能踩我!”

這是什麼狗屁邏輯……

後來他跟我講他去軍校,比高中還嚴,畢業被分到基層,拔草,餵豬,挑糞……待了一年,那一年因為距離太遠被女朋友甩了。後來緬甸暴亂,他被派去出任務,成了一名隨隊軍醫。軍人,我看副八文寫副八文的時候才接觸過。

他說他們住在帳篷裡,對面山頭就在打仗,有時候火箭彈就像煙花一樣,地面也在震動,就會跑出去看看敵人有沒有打過來,直到回家后都經常會夢見,醒來發現在家,覺得和平真好。

那麼危險的日子過了半年就回來了,回來沒多久就結婚了,過了幾個月又去重慶讀研了,很快就研二了!

他說我從來不關心他,都不知道他這些事。我說我怕你嫌煩,所以從來不敢主動聯繫你,再說了,既然是這樣你為什麼不聯繫我。

他說他以為我一直和他哥兒們在一起,我告訴他在一起兩個月就分了,他問為什麼,我說不記得了。

我好朋友喜歡他哥兒們,我後來才知道
,因為她不理我了,但是我喜歡的人很喜歡跟我朋友說話,我那會兒真是羨慕極了,我們應該是相互羨慕吧!

“我聽說你當時有女朋友來著,是你補習班同學!”

“沒有!”

……

“當時有個學妹追我,長得漂亮,但是不學習,很鬧騰!”

“噢,你喜歡漂亮女生啊!我也喜歡!”

“你也漂亮,成績又好!”

“我當時很羨慕她,覺得那女生是有多好才能讓你喜歡,我只想讓你看我一眼都不行!”

“我不喜歡她,我喜歡你!”

“可是你結婚了,你從沒找過我!”

“我以為你們一直在一起!而且你那麼優秀,我覺得你根本不會注意到我。”

“……你結婚的時候我還在想,那姑娘是有多幸運才能讓你願意娶她,她一定是學霸漂亮妹子!”

“恰恰相反,她一點也不好看,還是三本本科!”

我……“可是你喜歡啊,別人再好你也不喜歡啊!”

“我告訴過你了,她很溫柔,可是我在邊境的時候她會打電話給我精神上的支持,她性格內斂,很多時候比較木訥,但她一直支持著我!”


……“噢,這樣挺好的,總之就是祝你們幸福啦!”

後來又聊了很多,晚上十點聊到凌晨四點,他說“谢谢你今晚让我回到了十六岁,以B角的身份重新认识了十六岁傻乎乎的自己,还有……笑靥如花,泛着香气,不能更美好的你……给你的十六岁带来的阴霾实在很抱歉,但是你那时候真的很美好”

“你都結婚了,懶得跟你計較了……”

時隔十一年,他是軍醫,我跟他聊天,稱他老婆嫂子。

我今晚才知道這麼狗血的劇情居然發生在我身上,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寫的亂七八糟,祭奠一下我操蛋的十六歲……

评论(81)

热度(2)